钒不钒啊你

生活幸福,文思枯竭

青梅竹酒(又名楚胡楚古诗衍生小段子)

原著向,楚胡楚互攻设定,除开车小段子外纯清水爱情友情无差,不喜勿入,注意避雷。

私设老姬结婚生女,三个损友多年后再聚首。

九、开荒南野际,守拙归园田。

秋风漫卷,风吹麦浪。

一个瘦高汉子正在麦田里割麦,只见他双手翻飞间已割下了不少,倒像是只在麦穗间翻飞的蝴蝶。

“胡叔叔!胡叔叔!”

一个穿得花花绿绿的小姑娘从地的另一头蹦跳而来。

汉子闻声抬头,露出了一个比普照的烈日还灿烂的笑容,一双黑油油的眼睛熠熠生辉。

“你这只小鸡来给我添乱来了?嗯?”

嘴上嫌弃着,他还是一把抱起了小姑娘,亲昵地在她头上揉了两把。

“才没有呢!爹爹和楚叔叔回来了,说是从山上打来了些好东西,胡叔叔若不想尝一下就算了!”

“我怎么不想尝?我不去岂非便宜了那老臭虫和死公鸡?不过嘛……嘿嘿,我们一定会把它吃光,一口也不给你这小鸡留!”

“胡叔叔你怎么这么坏!看我啄你!”

笑语声悠悠荡荡,随着二人的远去被拉的绵长隽永。

农舍草屋里,两个男人正举杯对饮,胡铁花进来看到这一幕,气得跳脚,当下使起轻功身法冲过去一把夺走楚留香手里的酒杯一饮而尽。

“好啊你个死公鸡,这死小鸡把我折腾得要死,你这当爹的还在这儿喝酒!”似是气不过,他又冲着姬冰雁骂道。

“小胡,你本就是只蝴蝶,遇上鸡岂非本来就要遭殃?有命回来喝酒,那说明灵儿手下留情了呀。”楚留香笑着说。

“就是,就是!还是楚叔叔对我好!”姬灵儿一蹦跳进楚留香怀里,冲胡铁花吐了下舌头。

“这狍子是我一个的了。”姬冰雁冷冷的说,作势要把桌上那整只烧的皮黄肉嫩嗞嗞流油的狍子拿走。

吵架之声骤停,胡铁花一个鹞子扑食便飞身向狍子扑去,姬灵儿手疾眼快顺走了桌上的另一只狍子,楚留香已然封死了所有出屋的道路。

姬冰雁丢下狍子,三个人拆起招来。

……

“嘘,灵儿睡着了,老姬你带她去睡吧,小胡,咱们也去睡吧。”

“嗯,这小鸡,一人吃了这大半只狍子,倒是饱了就睡,和她爹一样,就知道得了便宜卖乖。”

“我确实不像你,得了便宜还连乖都不会卖。”

月色入户,在姬灵儿的呼吸声中,楚胡二人漫步于庭。

“老臭虫,时间过得真快,眨眼间灵儿都这么大了。死公鸡带她来的那天,我都险些认不出。”

“小孩子么,一年一个样儿,你还记得七岁时你随师傅出去了一次,一个月后回来我就比你高了的事?”

“记得!我那段时间老按你的头,想把你按回去。”

“结果被我揍得下不了床。”

“胡扯!那是因为我出去时受伤了!”

“……小胡,明天咱们同去收麦子吧。”

“嗯,随你。”

-完-

沙雕作者写的小后记:入楚胡坑有一年多了这是第一次上交粮本本,九篇小段子有好有坏,多谢各位一路支持,本次产粮收获多多,青山不改,绿水长流,咱们有缘江湖再见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