钒不钒啊你

生活幸福,文思枯竭

霑叔《粤语流行曲的发展与兴衰》食用完毕打卡~
霑叔是个异数,我想无论是对于港圈还是对于我来说,都是如此。
所以他在词曲界兜兜转转三四十年以后竟还能重回大学,攻读博士学位的同时写此大作,举世皆惊,无人敢审。
所以无论是大俗如《不文集》还是大雅如此文,甚至烟酒嗓唱出《当你寂寞》,都能引的我思潮起伏,不吐不快。
洋洋洒洒两百页,跟着他走完了港乐的一生,从“夜来香”看到“滔滔两岸潮”,其间波澜起伏,多少风流人物各领风骚。霑叔以局外人一般视角去理智审视分析种种现象,虽然极尽客观之所能事,但总还是有意无意流露出对港乐的深深热爱,对港乐后期衰落的痛心而又无可奈何。
因缘际会下成就那东方明珠,当时代的浪潮过去,也许一切还是最终会回到当初的样子。
但你的音容笑貌,将留在辉煌与经典中,留在我的脑海里,永不变迁。
下面是分p截图:
1p:《强人》做结,罗记粉一本满足。
2p3p:谆谆之言,现在亦不无道理。
4p5p6p7p8p:霑叔疯狂给他家阿辉打call,我甚至有种他写了这个一整篇论文来给辉哥打call的感觉。辉黄是什么神仙cp吗!(行吧毕竟是cp名都自己起好了的辉黄啊)顺带也表扬了下罗记,铁三角也好磕!
9p:品评人物。
10p:捎带夸赞了我们张老师的音乐功底哈哈哈对不起我不厚道的笑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